「薑還是老的辣!」 他分析王金平退初選三盤算:政治老手謀略深

▲▼王金平出席天元宮端午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王金平這招有三個盤算,「只能說老王的驚天一怒,多可見政治老手的謀略仍深!」他更直呼「薑還是老的辣啊!」

鈕則勳6日在臉書發文,最近他和媒體都多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沒談到王金平實在大不敬,所以針對他的退出初選,鈕則勳也分析王金平有三個盤算。

鈕則勳認為,第一、「擁兵自重、按兵不動」是主要考量,王金平退初選一堆候選人會想和他談,當然是待價而沽的好機會。第二、「拉高開價、以小搏大」是針對黨中央。鈕則勳表示,就看黨中央要如何回應,王金平已經主動出牌了,高就高在王金平「並未退黨」,黨主席吳敦義勢必傷透腦筋。

最後,鈕則勳說,若針對老K「五人小組」王金平若沒作聲,他對初選的不滿永遠不會獲得重視。鈕則勳提到,藉五人小組拜會之後宣布退出初選,除了打臉五人小組外,媒體聲勢也會高,王金平的不滿也才能獲得重視。「只能說老王的驚天一怒,多可見政治老手的謀略仍深!薑還是老的辣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