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昨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 今赴淡水繼續跑行程

▲▼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王金平會後受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金平6日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後,隨即宣布「不加入國民黨黨內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但他7日仍赴淡水繼續跑行程,上午9點在天元宮參加平「己亥五五萬象靈歸真元演三會」。

王金平7日繼續宮廟行程,上午9點在淡水天元宮參加平「己亥五五萬象靈歸真元演三會」,10點前往信義區福德街松山慈惠堂、奉天宮參拜。

王金平6日上午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後,隨即宣布「不加入國民黨黨內初選」,他還說「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外界質疑王金平所言「奇怪初選」是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

王金平在聲明中表示,黨中央的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的質疑,仍然無動於衷,「對我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

被認為可能脫黨參選,王金平強調,「還不是時候,現在說太早」,至於是否擔心被開除黨籍,「我沒有要競選怎麼會開除的問題」,未來會勤走基層,整合相關資源成為國民黨的力量。

針對王金平發表不參與黨內初選,韓國瑜聽聞消息後表情錯愕並表示,自己身為高雄市長,「從頭到尾都堅持,在我特殊的情況下,我是被動式的被徵詢」、「我個人沒有私慾,一定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