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民間友好互動 我國將協助索羅門建立海上執法能量

官方民間友好互動 敦睦官兵鞏固邦誼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特稿

今年海軍敦睦支隊蒞訪的第3站為友邦索羅門群島,到訪期間不論與索國元首等政府高層互動,以及該國民眾對官兵的熱情歡迎,在在突顯雙方邦誼友好,也為國家外交挹注正面能量。

敦睦支隊訪問索羅門期間,駐索國大使羅添宏率重要幹部拜會索國總理蘇嘉瓦瑞(Hon.Mnasseh Sogavare)先生,雙方針對經貿、醫療,以及海洋執法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蘇嘉瓦瑞總理對我國大力提供協助,表達肯定與贊同,綜觀雙方互動過程和氣氛,進一步合作值得期待。

另外,蘇嘉瓦瑞總理率政府官員參加敦睦酒會期間,對文宣館陳列有關我國文化藝術、國防自主、船舶製造,以及電動機車、資訊3C等科技產品均深感興趣,詳細詢問許多問題,顯見兩國在社會、經濟、文化等許多層面,都具有深入交流合作的空間。

官方民間友好互動 敦睦官兵鞏固邦誼

尤其,蘇嘉瓦瑞總理致詞時,對中華民國長期以來給予支持與協助,表達肯定和感謝之意,並提及索羅門是一個擁有眾多島嶼的國家,領海安全至關重要,這方面除澳洲給予支援,中華民國也表達將協助建立海上執法能量,並接受索國選派優秀學生赴我國就讀海軍官校,充實相關領域人才,對於這些議題的合作,蘇嘉瓦瑞總理表示期待,雙方也將進一步研討。

另外,敦睦支隊到訪期間,當地報紙以頭版新聞報導,內容亦表達歡迎之意,不僅媒體態度積極正面,支隊官兵休假期間赴首都荷尼亞拉參訪,得到索國民眾熱情與善意回應,多位官兵轉述當地人表示,臺灣朋友長期在當地設立技術團、衛生中心,為索羅門人診療、提供農作技術與產品,真誠奉獻,是他們真正的朋友,言談間流露對中華民國的肯定與友善,也顯出我國長期經營、維繫索羅門邦誼的成果,已超脫政府體制根植民間,可說卓然有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