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明練打幻象2000 解放軍防空比武驚現台灣地圖

▲▼解放軍陸軍組織「防空奇兵-2019」比武競賽,考核過程清楚出現台灣地圖,軍媒報導同時透露模擬打下我國幻象-2000戰機。(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陸軍組織「防空奇兵-2019」比武競賽,考核過程清楚出現台灣地圖,軍媒報導同時透露內容模擬打下幻象-2000戰機。(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大喊「實戰化」的口號下,解放軍陸軍自2018年開始組織各兵種大比武競賽性考核。《央視》日前報導一場「防空奇兵-2019」的比賽中,畫面明顯曝光其考核過程清楚出現台灣地圖,同時「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也直指「目標捕住,幻影-2000(幻象-2000)」,針對意味極為濃厚。

據了解,這場在5月初舉行的「防空奇兵-2019」比武競賽是由解放軍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鄭州校區承辦。《解放軍報》報導,在為期5天的比武競賽中,來自陸軍各防空兵部隊的近500名參賽官兵圍繞理論考核、指揮技能、定向越野、引導打擊等19個戰味十足的競賽課目展開激烈角逐。

報導強調,此次比武競賽是解放軍陸軍年度「奇兵」系列比武之一,防空旅(團)長、防空營營長、戰鬥班組(火力單元)3類對象參加,採取差異性比、融合式考、連貫化作業的方式組織實施,「既引導部隊在融合比拼中互促提高,又區分類別層次全面檢驗實戰能力」。

▲▼解放軍陸軍組織「防空奇兵-2019」比武競賽,考核過程清楚出現台灣地圖,軍媒報導同時透露模擬打下我國幻象-2000戰機。(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也同時在其「新聞直播間」節目中曝光其旅團級考核畫面,清晰可見考核人員電腦螢幕上出現台灣地圖。此外,據「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報導,某海防偵察班組比武競賽現場,「東南方向,搜捕目標!目標捕住,幻影-2000(幻象-2000),2架,方位角2804」,隨後8個偵察班組成員飛奔至戰鬥位置,指揮鏡迅速調轉,對準目標。

綜合以上大陸各個官方媒體的新聞露出,很明顯該考核中目標直指我國新竹空軍基地的幻象-2000。陸媒也指出,此次考核項目其實是解放軍多年以來的保留科目,「不過把敵情位置如此清楚地展示在公眾面前也不多見」,而在「人民陸軍」公眾號的報導裡,用詞就更加直截了當。

▼我國空軍新竹基地幻象2000戰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幻象2000。(圖/記者黃克翔攝)

事實上,去年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某防空旅也在一場組織基層指揮員集訓中出現台灣地圖。圖片藍色旗幟標出台灣的雷達戰站,黑色小框則為軍用機場,包含新竹、清泉崗、嘉義、台南、高雄岡山、屏東、台東以及花蓮佳山。至於當時曝光的左側圖片可能為「金門地區要塞部署圖」,明顯就是針對台灣練兵。

▼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某防空旅2018年曾組織基層指揮員進行集訓,官方釋出照片出現台灣雷達站及軍用機場。(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東部戰區」)

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某防空旅日前組織基層指揮員進行集訓,副參謀長倪志軍全程監督、全程評,官方同時釋出照片出現台灣雷達站及軍用機場。(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東部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