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內部民調曝光!蔡英文領先賴清德2% 年輕族群柯文哲贏賴40%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在即,《ETtoday新聞雲》4日獨家取得一份,總統蔡英文陣營內部的對比民調資料,結果顯示,蔡英文以26%微幅領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4%;而其中的關鍵點,在於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支持度,賴清德在此年齡層支持度僅17%,慘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57%,兩人差距多達40%。

▲▼柯文哲、韓國瑜、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韓國瑜、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在5月29日確定初選民調辦法,市話、手機民調各佔50%,並且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對比。長期以來,蔡英文與賴清德支持度互咬,根據5月30日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在三人對比式民調中,蔡英文以26.9%領先賴清德的23.4%,兩人差距在3%之內。

根據一份蔡英文陣營內部進行納入50%手機的民調資料,民調時間是在6月1日,其結果顯示,當「韓蔡柯」進行民調時,韓國瑜支持度32%、蔡英文26%,而柯文哲24%;而若是「韓賴柯」進行民調時,韓國瑜支持度30%、賴清德24%、柯文哲則有28%。

從民調結果可看出,在「三腳督」的民調中,韓國瑜都維持第一的優勢,而蔡英文第二、柯文哲第三;不過當民進黨參選人換成賴清德時,柯文哲則從末座爬升到第二位。總體而言,蔡英文也以26%微幅領先賴清德的24%。

其中蔡英文領先賴清德的關鍵點,正是在於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在此年齡層方面,「韓蔡柯」韓國瑜支持度僅13%、蔡英文有33%,而柯文哲有42%;「韓賴柯」方面,韓國瑜12%、賴清德也僅有17%,柯文哲則有57%支持度。

對此,蔡英文陣營內部人士分析,從上週中執會敲定民調期程後,蔡英文在三人對比民調中,都維持穩定的微幅領先賴清德;經過交叉分析,蔡英文領先的關鍵,在於她受到白領、專技人員、學生等40歲以下選民支持,是可以跟柯文哲抗衡的,但是當民進黨換成賴清德時,年輕票源會一面倒灌給柯文哲,才導致他在20至29歲年齡層支持度將近六成。

蔡英文、賴清德的「英德之爭」,在6月8日將會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這也是民進黨內初選,唯一一場電視政見會,更是史上首次由現任總統,對上由該總統所委任的閣揆對戰戲碼。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