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國稱華為存在「軟體後門」 歐洲相關機構卻找不出來

▲▼華為,思科。(左圖/路透,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媒指出,華為設備沒被發現有「後門」。(左圖/路透,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每日鏡報》近日刊登文章《歐洲人不應該盲目追隨川普》,內容提到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中興等電信設備廠商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不過英國和德國相關機構調查發現,華為沒有存在明顯的「軟體後門」,反倒是美國思科(Cisco)設備經常被發現安全漏洞,從2013年至今已經出現10起「安全漏洞」的瑕疵事件。

文章指出,英國政府、德國聯邦訊息安全辦公室,以及歐盟委員會等機構經過多年審查,並沒有發現華為存在明顯有威脅的「後門」,但美國思科設備卻出現至少10起關於安全漏洞疑慮的事件。因此,德國和歐洲政界人士建議,不要盲目遵循「白宮行政命令」。

▼德國聯邦網路局局長霍曼(Jochen Homan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聯邦網路局局長霍曼(Jochen Homan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章也提到,每個國家在個別IT(訊息技術技術行業)配件的供應鏈中都需要可靠的安全標準,對德國而言,這些標準規定都將在今(2019)年夏天由聯邦網路局提出並制定。

德國聯邦網路局局長霍曼(Jochen Homann)表示,同樣的規定就應該適用於所有人,「不論這些公司叫什麼」。文章建議在未來5G建設中,各國必須與(立場)中立的網路安全專家進行安全問題討論,不要將它濫用為國際貿易衝突的籌碼。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性漏洞」(Security breach)與「後門」(Backdoor)定義不同,前者指的是並非故意意圖的系統程式設計缺陷,開發企業如果發現資安漏洞後,通常會積極加以修補,並且公開報告;後者則是惡意的設計並植入所謂「後門」軟體,為的是讓系統開發商能夠侵入使用者系統。因此文章所指意涵為,華為與思科雖然都沒被發現有明顯的後門軟體,但同樣都存在「安全漏洞」,因此各國在衡量IT配件上的安全準則應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