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爽美制裁!強硬退出《伊朗核協議》部分承諾 拉攏中俄撐腰

▲▼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日後對伊朗石油進行制裁。(示意圖/達志影像)

▲伊朗將退出部分核協議承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伊朗核問題越來越複雜,美伊之間關係越來越白熱化,美國國總統川普8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對伊朗的鋼鐵、鋁、銅等實施新制裁,10日伊朗表示將暫停繼續《伊朗核協議》的承諾,甚至已經找好靠山中國與俄羅斯,繼續進口貿易往來。

綜合外媒報導,8日時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到莫斯科參訪,其中與會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提到「目前現況僅剩俄羅斯和中會支持伊朗」,面對美國的制裁伊朗的石油、金融業受到強大的衝擊。

美伊關係已經從上月川普正式宣布伊朗政府軍「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這是美國第一次將國家的正規軍隊列為恐怖組織,引發伊朗政府不滿,接著本月2日美國又取消任何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權,幾乎等同是全面封殺。

因此伊朗總統魯哈尼10日宣布將暫停履行《伊朗核協議》的部分承諾,甚至將不惜退出,將立場擺的相當強硬,並且找來中國跟俄羅斯撐腰,「這兩國將持續給予伊朗支援」也凸顯出中俄不理會美國制裁,從美伊關係所延伸出的大國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