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帶學生進議會拍攝惹議 苗栗2議員未開議「場外先開槓」

▲苗栗縣議會於6日正式開議,因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帶學生進議會拍攝,引起國民黨議員鄭聚然不滿,雙方議場內起爭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議會於6日正式開議,因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帶學生進議會拍攝,引起國民黨議員鄭聚然不滿,雙方議場內起爭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議會內還沒開議,議會外就先開槓!」苗栗縣議會6日正式開議,但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就因為學生是否能在會後進議會拍攝而與國民黨籍議員鄭聚然起爭執,雙方各執一詞,完全不輸質詢時的你來我往,連在旁的學生都一臉尷尬。

曾玟學在臉書po出一段畫面,因為有大學社團想要來拍攝議員的紀錄片,所以由曾玟學帶領進入議場拍攝畫面,並進行簡單的訪問。但國民黨籍議員鄭聚然認為未經申請,怎麼能讓外面的人隨意進入議事會場,所以要求學生們離開,此話也引起曾玟學的不滿,雙方你一言我一句,兩人爆發口角。

▲2位新科議員互不相讓,為了此事,還請議會秘書長出面解釋到底此舉是否不符程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2位新科議員互不相讓,為了此事,還請議會秘書長出面解釋到底此舉是否符合程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國民黨籍議員鄭聚然與時力議員曾玟學同是本屆新科議員,也是同一選區所選出來的議員,但其中恩恩怨怨早已從開議前「反同議題」因立場不同而悄悄開啟,而鄭聚然的臉書也再度被支持曾玟學的粉絲灌爆,罵聲連連, 並說「幹嘛害怕攝影機,是不是怕頭髮少」、「欺負善良老百姓」、「希望你審預算也那麼勤勞」,這也讓鄭的陣營充滿無奈。

但在這件事來說,曾認為學生是在散會期間才進入議會拍攝的,並無違反相關規定;但鄭卻認為不管是誰,怎能隨便讓外面的人進入,都不需要經過事先申請,通報一聲嗎?

對此,議會秘書長林來居表示,議會又不是軍事基地,在散會期間誰都可以進出,只要有議員同意,不管助理或是學生,也沒有太大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