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俄航客機爆火「只有黃金55秒逃生」 乘客狂搶行李…葬送者更多!

▲▼莫斯科機場出現火燒機。(圖/翻攝自VK@aircrash)

▲俄羅斯航空飛機起火,只有55秒黃金逃生時間。(圖/翻攝自VK)

記者陳亭伃/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航空Aeroflot於當地時間5日,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在起飛不久後因天候不佳再度迫降機場,沒想到機尾疑似遭到閃電擊中,造成瞬間機體起火41人死亡,順利逃脫的乘客事後回想起才表示,當時很多人竟然只想著「要拿行李」拖延到黃金逃命時間,才釀成多人死亡的悲劇。

根據俄羅媒體《Риа Новсти》報導,一名住在伏爾加格勒的瓦希里(Vasiliy Pechnikov)就是機上的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後,他的姐姐表示「弟弟情況仍然不樂觀,被大量的濃煙嗆傷,一切都不敢太大意。」而其他傷者在回憶起飛機起火當下,有許多人都為了搶拿自己的行李,拖延了後面人的逃亡時間。航空公司也表示,事後計算出起火時間點、飛機艙的大小、乘客人數,確實只有「黃金55秒」可以逃命。

目前倖存者的名單被公布在航空公司的網站上,希望可以協助家屬找到自己的親友。機場人員指出,災難發生的當下,所有人幾乎都沒有理智,下意識會想要搶救親人或是個人物品,但卻沒想到這樣是對自己、他人都相當危險的行為。

這架原本將從莫斯科飛往摩爾曼斯克的飛機,如今傳出災難,當局也表示罹難者家屬可以得到100萬盧布(約48萬元台幣)的賠償金,傷者則能得到50萬盧布(約24萬元台幣)賠償。

俄羅斯航空公司SU1492班機起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滅火後的飛機,燒毀樣貌相當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