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總統大讚蔡英文領導卓越:向世界宣告台灣是自由燈塔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伉儷」。(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伉儷」。(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以軍禮迎接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時表示,會持續與瓜國推動各項合作,共創雙贏;而莫拉雷斯致詞時也推崇蔡英文的卓越領導,透過她的執政,向全世界宣告台灣是自由燈塔。

蔡英文表示,莫拉雷斯總統從1萬4000公里的瓜地馬拉,第一次率團訪問台灣,她自2017年1月訪問瓜地馬拉時,就陪同訪團參訪世界文化遺產安地瓜古城,介紹了當地的風土民情。

蔡英文說,台灣與瓜地馬拉有長達85年的邦誼,雖然兩國地理距離遙遠,但友誼歷久彌新,這幾年台瓜兩國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不論在基礎建設、醫療衛生、教育或經貿、技術合作等,都有亮眼的成果。

而莫拉雷斯致詞時表示,瓜國是台灣的朋友,更是盟邦,今天是他三年之內,第三度跟蔡英文見面,讓他感到相當欣慰。他也推崇蔡英文的卓越領導,透過蔡英文的執政,向全世界宣告台灣是自由的燈塔,且是繁榮以及願意提供協助的國家,任何時刻都願意向國際社會伸出友誼之手。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伉儷」。(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台灣,莫拉雷斯表示,台灣是個處處充滿機會、高等教育普及、經濟開放,且具備有利投資的環境、競爭力、尖端科技交流的國家;而瓜地馬拉在尋求強化與增進兩國經貿關係。

在軍禮結束後,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會晤莫拉雷斯。她呼應莫拉雷斯提出提升醫療品質政策,除了加強醫療交流,兩國也共同推動「孕產婦及新生兒保健計畫」,讓瓜地馬拉未來的主人翁得到最高品質的照護。

在教育方面,蔡英文表示,台灣與中美洲銀行合作,共同協助最重要的國立聖卡洛斯大學,提升軟硬體設施;另外,目前有60多位瓜地馬拉學生透過台灣獎學金的支持,正在台灣學習。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伉儷」。(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