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登基大典」超森嚴 女性不得進場…預計10分鐘結束

▲▼ 日本德仁皇太子、皇太子妃雅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天皇德仁將繼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本月30日將迎接改朝換代的時候,不僅各國獻上祝福,日本人也相當期待這天的到來。天皇的「換代儀式」將於東京舉行,明仁天皇正式退位並交接給德仁,在隔日的登基大典上,按照禮儀習俗「女性不得到場」揭開了日本天皇傳承儀式的神秘面紗,直到10月22日公開加冕儀式才會完整在東京落幕。

綜合外媒報導,明仁天皇退位儀式將於30日下午於「松之間」舉行,松之間為皇居內最高階的宮殿,為天皇舉行新年祝賀、呈遞國書儀式、親任式、認証官任命式、勳章親授式之處,其中包括「登基大典」也是在此舉行。

而在退位儀式的過程中,還將請出象徵天皇全力的「天叢雲劍」、「八尺瓊勾玉」估計將會有300人出席典禮,其中包括各地政府官員、國家領導人、皇室成員等,但在子夜鐘聲響之前,明仁還是天皇身分。隔日(5月1日)凌晨德仁將會正式即位,開啟「令和」時代,並且在當天10點半於「松之間」舉行登基大典,接著前往伊勢神宮像宮奉的八咫鏡祈禱,象徵「傳承」。

短短10分多鐘的登基大典德仁將不會發表談話,必須直到11點移駕到另一場儀式中才會公開談話,此外首相安倍晉三將會代表日本人民發言,5月4日新天皇德仁會在皇居陽台向支持者們問候。

▲▼ 日本年號令和,內閣新聞室。(圖/翻攝自YouTube/日本首相官邸)

▲令和時代將展開。(圖/翻攝自YouTube/日本首相官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