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明年過年最少連休7天」蘇貞昌:未來年假要在除夕前一天放

▲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拋出「春節連假固定9天」的提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究,現行春節連假是6天或9天,若透過挪調,未來春節連假「最短7天,最長9天」。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受訪時證實,確定未來年假一定會從除夕前一天開始放,明年過年年假最少7天。

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曾提出,台灣勞工工時為全球第4高,建議比照日本「黃金周」、中國大陸「十一長假」,讓民眾固定「每年春節連放9天假」。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考量國人除夕圍爐習慣,若「將除夕前一天挪調為假日」,可讓交通狀況改善,就像今年9天的假期並沒有出現嚴重車流堵塞的問題,因此可考慮功能性提早放假。

蘇貞昌26日受訪時證實,「我們確定放假都要在除夕的前一天,同時是用補上班挪假的方式,讓假期可以連續,用這種算法,從明年過年開始,年假最少7天,甚至未來的10年中,有一年可以到10天,有利於交通更順暢,也讓國人同胞更方便安排休憩旅遊」。

此外,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還是沒有出席行政院會,蘇貞昌說,他看到韓國瑜是在議會,是很正當的理由,他都沒有要求六都的市長一定要出席院會,同時都有派代表也就可以,「但如果像我上任已經100多天,韓市長一次都沒有來,這也比較奇怪,其他的市長也沒有這樣。他也說,他要找機會來列席,我很歡迎」。

至於百日政績被名嘴批評說太空總署簽是屬於前朝的規劃,遭批「割稻尾」,蘇貞昌回應,政府做事是一天一天,是一腳步接著一腳步,大家一起努力,做國人同胞期待的建設不分藍綠、不分中央地方,都是要努力合作,這才是人民期待、國家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