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失能家人你應該減稅!政院拍板:長照扣除額12萬

▲政院拍板長照扣除額12萬。(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政院拍板長照扣除額12萬。(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18日院會針對所得稅法修正案拍板,長照扣除額定額12萬元,不分聘用看護、長照機構或是在家照顧。行政院長蘇貞昌搶先在院會結束前先透過臉書及LINE宣傳政績,「替有長期照顧需求的家庭分擔這份辛苦,也是政府的任務」。

蘇貞昌18日一早透過臉書分享,「照顧失能家人的辛苦,我瞭解。替有長期照顧需求的家庭分擔這份辛苦,也是政府的任務。因此,照顧失能家人的你應該減稅。稍早行政院院會已通過,無論是自己照顧、請人照顧、機構照護,明年報稅時都有12萬長照扣除額 ,今年的支出明年就能扣稅,這是政府能幫忙照顧的地方。」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6日表示,所得稅法修正案重點有兩項,首先是會訂定排富門檻,所得稅稅率20%以上者,也就是個人月薪10萬元以上才會被排富。第二點則是納入在家照顧者,考量到在家照顧不像聘用看護、長照機構會有收據,但為了達到便民、減輕人民負擔,所以在家照顧的扣除額同樣為12萬元。

Kolas Yotaka 指出,根據財政部估計,修法後大約有29萬人受惠,稅損約20億元新台幣,草案預計將在18日的院會中拍板通過,若立法院順利三讀,將適用於2019年1月1日起,在明年5月的報稅就可以用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