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看了孫中山親筆信函 信徒韓國瑜朝聖學「治國理念」?

▲韓國瑜抵達使丹佛大學,韓式語言改甘迺迪名言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到史丹佛大學參觀胡佛檔案館。(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李唯甄/聖荷西-高雄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到史丹佛大學演講,而他這趟另一個行程重點,就是來參觀史丹佛校內胡佛檔案館中展示的孫中山親筆信函,《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取得這封信函的內容,到底裡頭寫了什麽、讓韓國瑜要特別前來朝聖?

「這封信是當年孫中山先生寫給他的外國朋友,裡頭闡述了他的治國理念」,胡佛檔案館東亞館藏部主任林孝庭解說,「孫中山先生寫三民主義、和建國方面的想法,其實早在1897年,跟這些國外朋友的往來信函中,就有基礎在裡頭」,從照片可以看到,信件的內容是用英文草書書寫,「如果不是當地美國人,恐怕也無法輕易理解」。

▼孫中山親筆英文信函獨家曝光。(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翻攝)

▲▼孫中山親筆英文信函獨家曝光。(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翻攝)▲▼孫中山親筆英文信函獨家曝光。(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翻攝)

韓國瑜曾公開表示,自己是孫中山的信徒,他在向僑胞演講時,也以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為例,過去是「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今天我到了高雄,卻發現另外一種三民主義,民不聊生 、民心思變 、民氣可用」,進而向僑胞們喊話「明年1月11日,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的保衛戰」,要大家屆時回來「支持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到波士頓,募到了1000大洋,推動了革命」,韓國瑜致詞時提到當年僑胞對國家的「滿腔熱情」,引來台下華僑瘋狂呼喊「選總統」,如今他先是前來朝聖孫中山的治國理念手稿,又兩度呼籲僑胞「1月11日返台投票」,是否象徵出訪結束返台後,將「揭竿起義」?不免讓外界多做聯想。

▲▼韓國瑜受到僑胞熱烈歡迎。(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韓國瑜受到僑胞熱烈歡迎。(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