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武統學者李毅強制出境 「我一會就走」落腳南投畫面曝光

▲▼大陸武統學者李毅在南投被找到,十分配合。(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大陸武統學者李毅在南投被找到,十分配合。(圖/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主張武統台灣的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傳出入境台灣將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的「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車隊遊行,遭廢止其觀光入台證,12日強制出境。移民署人員在南投找到李毅的影片曝光,過程中,李毅只說「我知道了!」、「我一會兒就走」,十分配合。

據了解,大陸武統論旅美學者李毅教授2018年8月向移民署申請1年多次入台證,4月9日入境台灣。由於中國和平統促會13日在台中舉辦和平統一車隊遊行,引發議論,文宣中也明確列出將由李毅主講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表示,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臺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經了解,李毅去多次武統言論,顯有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之虞,經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廢止其入境許可並限令其於11日出境,未來也會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並管制入境。

李毅11日因行蹤不明,移民署會同警方持續找尋,先前往李男友人住處送達,並請其告知李君須於當日限令出境,同時立即派員掌握李君行蹤。12日0時35分,台中市專勤隊與台中市、南投縣2警局員警在南投民宿查獲。

台中市專勤隊長莊懿強表示,他們當下先要求李毅坐下,拿出強制出境處分書交給他,並告知內政部要你4/11出境。李毅回說「我知道了!」、「我一會兒就走」,並接下文書簽字。官員也在告知他在台期間有危害國家安全之疑,要他出境,李毅回答「馬上走!馬上走!」

他也說,移民署人員接在上午7時25分執行強制出境,李毅也搭乘桃園機場CI-601班機離境。

【更多新聞】

獨/富二代瞞妻援交5少女 驚爆深藏內心「不可告人的秘密」

準新郎告別單身趴喝太嗨 酒駕接女友去公證一吹0.78...驚呼:完蛋了

►潭子妙音寺疑遭縱火40尊神像全毀 住持是小虎隊陳志朋爸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