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武統論」強制遣返李毅 陳明通:總統院長指示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12日清晨遭移民署強制遣返出境。(圖/記者沈繼昌攝)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12日清晨遭移民署強制遣返出境。(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針對旅美大陸學者李毅因發表「武統」相關言論,遭到強制遣返出境,12日受訪時表示,此行動是在總統和院長的指示下,做了迅速處理,至於李毅在台灣參與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遊行,「這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存在,方方面面我們是無法接受的。」

主張武統台灣的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傳出入境台灣將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的「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車隊遊行,遭廢止其觀光入台證,12日強制出境。

據了解,大陸武統論旅美學者李毅教授2018年8月向移民署申請1年多次入台證,4月9日入境台灣。由於中國和平統促會13日在台中舉辦和平統一車隊遊行,引發議論,文宣中也明確列出將由李毅主講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

►►大陸武統學者李毅強制出境 「我一會就走」躲南投畫面曝光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陳明通12日參加108年「台商張老師策進座談會暨授證活動」受訪時強調,李毅過去來台灣多次,其武統論我方早有所覺,不為台灣所容,他這次來台灣,不是為了宣揚他的政治主張,而是來觀光的,「所以我們在總統院長指示下,做了迅速處理,而院長剛剛也講請他快走,剛剛好而已。」

至於未來相關案例的處置模式,陳明通表示,「Cace by case(個案個別處理)」,將會分各類陸客,寶島的好山好水都歡迎他們來,但放任武統論,是台灣沒有人能允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