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和平統一」網傳「警車開道」 中市府:根本謠言

▲▼遊行文宣寫明合法申請,警車開道,但遭台中市府及警察局否認。(圖/翻攝PTT)

▲▼遊行文宣寫明合法申請,警車開道,但遭台中市府及警察局否認。(圖/翻攝PTT)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4月13日在台中舉行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車隊遊行,並宣稱已合法申請,民眾及民代質疑將由「警車開道」,已違反《人民團體法》相關規定。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11日表示,市府僅會進行必要交維,警車開道屬謠言;該遊行申請未違反「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規定,市府尊重言論自由,特此澄清。

PTT有網友爆卦稱,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辦、中國台灣紅黨、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台中市兩岸經貿協會協辦的2019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將在4月13日下午1點在台中市舉行,同時也舉行「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集會遊行。

該集會遊行的文宣內容顯示,遊行全長37公里,集合地點在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遊行車隊將從台灣大道時段至台中火車站,再轉回到東海大學。全程由「警車開道」,並已合法申請。論壇主題為「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主講。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議論。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經跟警局瞭解過程,警車開道屬烏龍謠言。原則上該遊行申請內容並未違反規定,沒有違反《人民團體法》第4條「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規定之情形,符合憲法。

吳皇昇表示,就算人民要申請台獨遊行,只要合於規定,市府也會核准協助交維。市府尊重言論自由和集會遊行自由,每次人民合法申請集會遊行,只會協助進行必要交維措施,不會有警車開道的情事發生。市府嚴正澄清,也呼籲勿以訛傳訛,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散佈謠言、捏造故事者會有一定法律責任,市府也請有心人士停止該行為。

【更多新聞】

獨/富二代瞞妻援交5少女 驚爆深藏內心「不可告人的秘密」

準新郎告別單身趴喝太嗨 酒駕接女友去公證一吹0.78...驚呼:完蛋了

影/勇警「狂奔1公里」肉身攔下自強號 救臥軌男和百名乘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