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清明期間露面 攜妻兒回湖南韶山祭祖

▲▼毛新宇回到韶山祭祖。(圖/翻攝自天下韶山網)

▲毛新宇回韶山祭祖。(圖/翻攝自天下韶山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於清明節期間偕同妻子兒女回到韶山祭祖,除了向「爺爺」的銅像獻花籃,還瞻仰毛澤東的故居,並且現場給孩子們進行革命傳統教育。根據陸媒報導,毛新宇近年來很少公開露面,通常只在毛澤東誕辰與忌日現身,不過每年清明仍會攜家帶眷回到韶山掃墓。

報導指稱,毛新宇一行人7日上午在湖南省委副秘書長施亞雄、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長湯光強、韶山市市委書記唐傑等人的陪同下,向毛澤東的銅像敬獻花籃,隨後還瞻仰毛澤東的故居。參觀完故居後,毛新宇等人繼續前往滴水洞參觀,並到位於滴水洞虎歇坪的毛澤東墳祭掃。

▲▼毛新宇回到韶山祭祖。(圖/翻攝自天下韶山網)

毛新宇於2018年4月也曾偕同夫人劉濱、兒子毛東東、女兒毛甜懿回到韶山,並到韶山滴水洞虎歇坪的毛家祖墳祭祖掃墓;最近一次露面則是2018年10月3日,當時其參訪「老子故里旅遊區」(河南周口鹿邑),並且遊覽明道宮、太清宮等景區,身邊亦有老婆兒女同行。

報導指出,毛新宇是毛岸青與邵華的兒子,生於1970年,誕生在北京,籍貫湖南湘潭,曾在2010年晉升解放軍少將。值得留意的是,毛新宇自從落選十九大代表、從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除名後,近年來已經很少公開現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