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交保沒錢搭車回台北 闖空門抱走收銀機又回籠

記者賴君欣/高雄報導

▲ 男子才歸案兩天 又因竊盜被逮          。(圖/記者賴君欣翻攝)

▲男子才歸案交保獲釋兩天,又因竊盜被逮。(圖/記者賴君欣翻攝)

高市新興分局警方在日前破獲一件竊盜案,經查發現家住台北的莊姓男子因案通緝被警方查獲,兩天前押解到高雄歸案後交保,不料在高雄又涉嫌行竊串燒店,將內有現金11800元的收銀機拿走,警方循線查獲竊嫌,4日將莊男移送法辦。

▲ 男子才歸案兩天 又因竊盜被逮          。(圖/記者賴君欣翻攝)

▲男子才歸案兩天又行竊收銀機落網。(圖/記者賴君欣翻攝)

警方指出,新興區一家串燒店在2日凌晨遭人入侵竊取財物,該名歹徒進入店內後,直接以剪刀剪斷店內收銀機線路,再將整台收銀機竊取離開,保全公司在竊嫌觸動保全系統後通報,警方立即前往查處,並在附近騎樓發現莊嫌形跡可疑,上前盤查發現遭竊的收銀機及裡面11800元的贓款就在嫌犯身邊,隨即將嫌犯帶回偵訊,訊後依違反竊盜罪嫌將莊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閱監錄系統後發現,該名竊嫌是趁深夜店家未營業的時間入侵,先將店內門閂打開後徒步進入店內,再拿剪刀將店內收銀機的線路剪斷,直接將收銀機抱走逃離現場,但莊嫌的行為早已觸動保全系統,警方及保全人員趕抵現場後,在附近的騎樓發現竊嫌身邊有遭竊的收銀機及贓款,讓莊嫌百口莫辯。

▲ 男子才歸案兩天 又因竊盜被逮          。(圖/記者賴君欣翻攝)

經調查後發現,莊姓竊嫌目前居住於台北市,而在3月底方因竊盜案遭高雄地檢發布通緝,並在竊取串燒店財物的前兩天才遭警察機關查獲歸案,從台北市被解送到高雄地檢歸案後交保,沒想到才到高雄兩天,就又犯下竊盜案被逮。

莊嫌向警方供稱,是因缺錢買車票返回台北,才會想鋌而走險,竊取店內金錢,事後也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相當地懊悔,全案詢後便依違反竊盜罪嫌將莊嫌移請高雄地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