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孫家農場 自產自銷一條龍外銷鳳梨

▲▼孫家農場,一條龍外銷鳳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南州孫家農場,以自產自銷一條龍方式,外銷鳳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南州鄉孫家農場,除自有農場種蓮霧及荔枝外,也租了將近30公頃的鳳梨田,最近鳳梨產季,產銷一條龍經營方式,外銷大陸及其他地區,一星期將近20幾個貨櫃,讓集貨場相當忙碌。

孫家農場由孫國樑經營,60幾歲的他以種植蓮霧及荔枝起家,近年來因荔枝的生產環境改變,4年前部分砍除改種鳳梨,採自產自銷方式,部分國內宅配及批發市場,大部分都是以外銷為主,近年鳳梨市場暢旺,將鳳梨面積增加到30幾公頃。

孫國樑表示,從農曆年前就開始跑外銷,今年氣候溫暖,鳳梨提早成熟,且市場需求量也增加,所以每天都有一大批人員到場,有人到果園採果,有人進集貨場分級包裝。

他說,包裝後冷藏就上貨櫃,目前是屏東鳳梨主要產季,陽光充足,口感香甜,酸甜比率最恰當,此時屏東鳳梨最搶手,尤其外銷更是供不應求。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鳳梨外銷情形,也鼓勵業者農產外銷,不僅銷大陸,更銷到世界各國,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台灣的好水果。(孫國樑連絡電話─09107578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