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私和你不同」夫救登山客反受困 消防妻:你賠不起我老公

記者莊雅婷、吳欣晏/台北報導

一名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時,聲稱因受傷求援,消防局獲報派出7名人員搜救,但他半夜竟拔營不告而別,反造成搜救員受困,結果17日又向消防局求救,落跑原因引發網友熱議。而其中一名負責上山搜救的消防員妻子,也在臉書PO《我的自私,和你不同》文章(本文已獲授權),說出每位消防員家屬提心吊膽的心情,「每當一個、數個登山客失聯,一個消防員出勤代表一個家庭,一個家庭代表無數個成員。如果在搜救你的過程中,出了意外。你,毀掉的就是一個家庭。你,賠也賠不起!」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消上山搜救葉男,卻因他拔營落跑反而受困。(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該名消防員妻子寫道,「一如往常,我的先生也被傳喚上山搜救,一如往常,我心裡當成是功德一件。但,屢屢發生這樣不自量力的事件,隨著寶寶的誕生,這次已經讓我心裡產生了化學變化」,忍不住問「為什麼又要不自量力上山、為何要獨行」,更希望老公這次上山一樣平安下山,如果有了萬一,自己和寶寶怎麼辦?

▲▼登山客。(圖/記者陳玉翻攝)

提到當天搜救狀況,消防員妻子指出,就在山竹颱風最靠近台灣的前一晚,老公出門搜救登山客,當天晚上平地吹著強勁焚風,心裡開始不安,無法想像山上的狀況,就這樣擔心了一整晚,不斷詢問「請問你有我老公的消息嗎?」「他現在在哪裡?」「他今天會下山嗎?」「你老公也有出勤嗎?」「如果你出勤有遇到他,請和他說我和寶寶都很想他」「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但這些就是每次、每次、每次這些消防家屬僅能做的互相詢問與心靈上的慰藉。

消防員妻子說,「身為登山客的你想超越自己,我懂。但是!這是自私的!混蛋的!因為你、你、你永遠無法體會消防家屬的心裡感受,直到、你們家庭其中一員也是消防員。每當一個、數個登山客失聯,一個消防員出勤代表一個家庭,一個家庭代表無數個成員。如果在搜救你的過程中出了意外。你,毀掉的就是一個家庭。你,賠也賠不起!

她更無奈地說,為何自私的被找到了還要再次獨行?這次,你拖累的又是無數個的家庭了,想到老公出門的那天,寶寶正在生病,「我們的寶寶我來照顧,他去保護搜救別人的家人了。我的自私,和你不同」。最後,她提到只想寫謝所有的消防員、義消,辛苦你們了,多讓一個登山客覺悟,也希望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因為就多讓無數個消防家屬免於再一次的擔心。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上山搜救登山客的消防員妻子,在臉書PO出擔心老公的狀況和每位消防員家人的心情。(圖/翻攝自臉書)

▲▼上山搜救登山客的消防員妻子,在臉書PO出擔心老公的狀況和每位消防員家人的心情。(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