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提醒4本雜誌沒還 旅美教授碎碎念回頭比中指

▲▼ 台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館員告知讀者欠書未還,卻遭比中指對待。(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旅居美國的張姓教授,退休後回台北居住,2018年間到圖書館借書時,被館員提醒有4本雜誌沒還,張認為不可能,而且開始說自己對台灣貢獻良多,最後對館員比出中指,張男被告進台北地檢署後,辯稱知道在台灣比中指會被打,所以沒有那樣做,台北地檢署仍根據監視畫面,起訴他涉嫌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

據了解,張姓教授年約80歲,自美國退休回台後,仍在國內大學兼任講座,2019年11月間,他到台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借書,館員從系統中看到,他之前借了4本雜誌沒有歸還紀錄,張男否認說早就還了,還開始說自己長年對台灣做出很多偉大的貢獻,邊說邊離開櫃台,但又突然回頭對館員比出中指。

館員怒告張男公然侮辱,張男到了地檢署又是先否認比中指,稱自己長年旅居國外,對兩地風俗民情很了解,他在美國就會比中指,但是在台灣就不會比,「因為會被打」。

儘管檢察官勘驗圖書館監視畫面,發現張男的確有回頭比中指,張男仍否認,接著繼續說自己是對台灣很有貢獻的,最後被檢察官在1日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起訴。

【其他新聞】

韓國瑜不考慮2020 謝龍介:先生不出奈天下蒼生何

路人驚喊:你剛在信義區...小鮮肉酒醒發現「他的樂器」被吹了

「慶祝戴資穎封后買1送1」 麥當勞被客人告妨害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