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照中心老人被做為生產工具!? 林燕祝促市府徹查

▲日照中心傳出有老人被做為生產工具,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抨擊市府未盡監督責任,令日照開設美意大打折扣,要求市府徹查。(圖/記者林悅翻)

▲日照中心傳出有老人被做為生產工具,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抨擊市府未盡監督責任,令日照開設美意大打折扣,要求市府徹查。(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1年用在日照中心經費高達1億多元,卻傳出有老人被做為生產工具,台南市議員林燕祝3月28日抨擊市府未盡監督責任,令日照開設美意大打折扣,社會局長黃志中表示,會在一週內了解處理。

社會局統計全市目前有44處日照中心,提供老人等需要日間照護的民眾使用,是重要的社福業務之一。林燕祝秀出數張照片顯示,竟有部分日照中心讓安置的老人戴口罩、帽子及手套,疑似分裝中藥材,甚至還po網宣稱有中藥師推薦,產品是養生聖品,協助銀髮者創業,形同把老人們當做生產工具、推銷員。

▲日照中心傳出有老人被做為生產工具,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抨擊市府未盡監督責任,令日照開設美意大打折扣,要求市府徹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燕祝為老人家們抱屈指出,年紀80多歲的長者到日照中心是要被照顧,應該是學才藝,唱歌、娛樂,快樂的過日子,不是被利用拿來生產賺錢。針對此種已收政府補助經費,卻未善盡照護責任,反而利用老人賺錢,還大力促銷的歪風,主管單位應速處理,她要求社會局了解多時,卻未見局方回報。

▲日照中心傳出有老人被做為生產工具,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抨擊市府未盡監督責任,令日照開設美意大打折扣,要求市府徹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日照中心傳出有老人被做為生產工具。(圖/林燕祝提供)

社會局局長黃志中表示,確實不應該有上述情形,完全違反日照開設用意,上任後曾接獲林議員提醒,派員卻未查到事證,請林議員提供詳細相關資料,社會局方會在一週內提出相關報告,依法處理。

林燕祝則表示,查不到為何還在網上看得見買得到,希望社會局清查,不要讓問題持續存在。林燕祝另為民代受理民眾陳情案件遭公部門怨言,有感而發指稱:民眾因向公部門陳情無力,才會找上民代,社工個案層面雖廣,業務辛苦,但仍有部分並未妥善解決。

林燕祝認為,外界有知的權利,透過直播方式使真相接受檢視,出發點並無惡意,如真有違法大可開罰,不該扣民代帽子,才是正確解決問題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