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廈門台商晚宴 韓國瑜:高雄睡二、三十年真的睡太久了!

記者蔡浩祥、吳奕靖、蔡紹堅、余奕賢/廈門─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出席廈門台商晚宴,並且與廈門台協會長吳佳瑩輪流發表致詞。韓國瑜表示,高雄團真心覺得南方城市最後一站選廈門「完全正確」,廈門行對高雄市府官員和議會「真的收穫很大」,除了物質上的收穫「很重要一點是心理上和精神上這種濃厚的感覺」。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有關出訪大陸一事,韓國瑜指稱,本次從香港、澳門、深圳乃至廈門「大家都真誠相對」,可以說「出門是拼經濟但交朋友」,而交朋友的重要性「有時候比拼經濟還重要」,因為「一個朋友就是一條路子」。

▼廈門台商晚宴現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說,高雄本來應該是全台灣最有錢、最有活力的城市,如今卻變成全台負債最多、最窮的,「高雄睡了二、三十年實在睡太久了!」他還強調,事實上「我們都嚥不下這口氣」,因為高雄「有條件成為全台灣最有錢城市」,但二、三十年沒有好好發揮「太可惜了」。

韓國瑜也呼籲廈門的台商,如果有回到台灣不妨抽空來高雄看看,有機會請多多幫助高雄。他還提到,擔任高雄市長三個月以來,高雄市民開始出現光榮感,高雄的庶民經濟也一片欣欣向榮,各行各業賺到錢「市民都笑得很開心」,「我們覺得對未來的高雄深具信心」。

在發表致酒詞的時刻,韓國瑜則是邀請吳佳瑩率先發表談話。吳佳瑩舉杯表示,「祝福高雄跟我們廈門兩岸一家親,親上再加親,大家賺大錢。」韓國瑜聽完也飲盡美酒並高呼,「高雄賺大錢,廈門發大財,謝謝乾杯!」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瑜在致酒辭後還自嘲,「乾啦!我一年醉300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