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韓國瑜賺錢、小英撒錢?蔡英文怒:這不是我認識的台灣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馬紹爾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8天7夜「海洋民主之旅」26日飛抵最終站馬紹爾,當地時間晚間6點10分(台灣時間下午2點10分)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總結此次出訪結論並回應相關時事問題。針對外界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是賺錢,小英出訪是「撒錢」,蔡英文不滿回擊,會有這種說法已經不是她認識的台灣了,台灣作為相對進步國家,有義務要照顧相對落後的友邦。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講究的是民主、自由,對國際也有責任與義務,過去台灣因為受到其他國家幫助,才能有今天的發展與經濟成就,如今的台灣也有義務要回饋社會,如果說出訪是撒錢,已經不是她認識的台灣了,她相信多數的台灣人都能理解台灣的國際責任。

此外,針對這次出訪,蔡英文表示,一路上看到友邦許多小朋友拿著國旗揮舞,她很感謝友邦展現小國的勇氣,面對中國大陸壓力,還是選擇在國際上力挺台灣、替台灣發聲,除了期許與友邦繼續合作,她也強調,南太平洋小國對生態的努力值得台灣借鏡。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小英這趟出訪就是要讓國際看見台灣良善的力量,讓台灣民主成功的故事,傳到國際社會。

▲蔡英文。(圖/記者蔣婕妤攝)

▲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相關報導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