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婦逢家變尋短前告別鄰居 白河警及時搶救一命

▲家住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六旬婦人,因遭逢家暴,欲喝農藥自殺,白河分局仙草所所長黃源利獲報,火速趕往現場勸阻婦人搶回一條生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家住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六旬婦人,因遭逢家暴,欲喝農藥自殺,白河分局仙草所所長黃源利獲報,火速趕往現場勸阻婦人搶回一條生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家住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六旬婦人,因遭逢家暴,欲喝農藥自殺,白河分局仙草所所長黃源利獲報,火速趕往現場,婦人將自己反鎖屋內,黃所長不斷拍打叫門,婦人始開門回應,黃所長發現婦人身旁有一罐農藥,經黃所長對其加以安撫、勸說,始勸回婦人,從鬼門關前搶回一條生命。

老婦向警方說,其兒子患有精神疾病,常於酒後鬧事並對其施暴,長期下來不堪其擾,感覺活在人間非常痛苦,不如一了百了,並已購買農藥,告知鄰居有自殺念頭後,閉門於家中足不出戶。

白河分局仙草所所長黃源利指出,他接獲報案後,會同仙草里長、仙草里幹事、白河區公所社會課人員前往了解,合力勸導打消婦人尋短念頭,並由里長取走農藥保管,以防止其再度尋短。並不斷以珍惜生命等道德勸說,請其打消尋短念頭,並協助將其兒子強制送醫治療。家屬對老婦能放下執念、安然無恙,激動不已,並且非常感謝白河分局員警的細膩與耐心。

白河分局分局長斯儀仙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並非弱者,懂得尊重生命、愛惜生命,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留給至親家人永久的悲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