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每15分鐘巡房 綠島監獄受刑人房內「蓋棉被自縊身亡」

▲綠島監獄外觀。(圖/取自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官網)

▲綠島監獄外觀。(圖/取自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堪稱全台戒護程度最高的綠島監獄,有24小時監視器監看、每15分鐘巡房,6日上午竟發生有受刑人自縊身亡的憾事。獄方表示,受刑人有嚴重情緒障礙,目前也定期服藥,昨外出運動時宣稱精神不佳仍需睡眠,管理員呈報後即讓他留在房內休息,過程中都有巡查,後來發現該受刑人蓋著棉被自縊,經急救但仍宣告無效。

由於現場並未發現死者留下遺書,確切原因不明,不過獄方判斷,死者仍有近30年刑期,自幼家庭也發生狀況,本身也有精神問題,在西部入監時即與其他收容人常發生口角,去年甚至也在綠島監所與人發生肢體衝突才進入「違規考核房」,遭判賠2.5萬元,日前上訴仍被駁回,研判因此尋短。

檢方7日前往獄中相驗,該受刑人入住的是違規考核房(單人),初步已排除外力介入可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