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嬤機車顧路 騎士用腳幫推5公里「躲起來看」原因曝:求求檢舉魔人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騎士在路上見到一名年約60歲的阿嬤在推機車,他用腳一路幫忙推車5公里到加油站,「要走前,阿姨從口袋拿了一個平安符給我,跟我說『這個是保平安的,給你』。」他後來還解釋自己躲起來看的原因,雖是做善事但希望不要被檢舉,「求求你們這些檢舉魔人的檢舉項目稍微篩選一下」。對此,許多網友霸氣說,「如果你真的被檢舉,單子傳給我,我無條件幫你繳這一筆!」

高雄嬤機車顧路 騎士用腳幫推5公里「躲起來看」原因曝:求求檢舉達人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在神農路接大埤路往長庚醫院的方向發現阿嬤(桃紅外套者)。(圖/翻攝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時他剛下班,從神農路接大埤路往長庚醫院的方向,那裡沒商家、沒什麼人車,他看到阿姨在推車就詢問是沒油還是壞了,聽到對方說可能是沒油,「我說阿姨妳上車我幫妳推好嗎?妳要到哪裡?」

原PO表示,阿姨問附近有沒有加油站,「我說剛好這裡什麼都沒有,可能要到九如、陽明路口那裡才有了」,他就用腳推她的機車,直到對方進到加油站才安心離開。

▼原PO一路用腳幫忙推阿嬤發不動的機車。(圖/翻攝爆怨公社)

高雄嬤機車顧路 騎士用腳幫推5公里「躲起來看」原因曝:求求檢舉達人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阿姨沿路上一直跟原PO說謝謝不下10次,在他要走前,她從口袋拿了一個平安符給他,「這個是保平安的,給你。」原PO回「阿姨妳帶著就好,不用客氣。」

原PO說,一名年紀這麼大的阿姨「顧路」(台語,指拋錨)牽車,「我心裡閃過了一個想法,這路途遙遠會不會被檢舉危險駕駛,當下也想說幫吧,遇到我也認了......但是我不想被檢舉,求求你們這些檢舉魔人的檢舉項目稍微篩選一下。」

「我知道政府奴會說違規就是錯」,原PO表示,「但是今天如果是你們爸媽機車顧路在偏僻的地方,有人伸出援手幫忙你們爸媽,你們應該也會很感謝那個人....希望今天別被檢舉,阿門,阿彌陀佛。」

▼原PO幫阿嬤的機車推進加油站後,自己躲起來偷看,「看她發(動)起來後,我微微笑離開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高雄嬤機車顧路 騎士用腳幫推5公里「躲起來看」原因曝:求求檢舉達人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對此,有網友說,「回頭往鳳仁路的方向,鳥松區公所那裡有加油站」;原PO回「有想過,但是在長庚那裡了,她是要往市區方向,我想了想路途差不多遠,就選擇往她要去的方向推了。」有人表示,「那附近有機車店,也有加油站」;原PO回「附近大概3公里,我推去加油那裡大概5公里,也比較靠近阿姨跟我的目的地。」

有人好奇後來機車可以發動嗎?原PO回「我看她加油完有發動,因為我剛下班髒髒的,我怕她會以為我想幹嘛,怕她會怕我。我就騎走、躲著看她有沒有發動起來,看她發起來後,我微微笑離開了。」

也有人建議,「我的做法是請她稍後,我去買汽油給她」;原PO回「很冷,那裡又很暗.....有一點危險」;另一名網友說「車放那,載阿姨一起去買汽油。」

其他網友則霸氣說,「真被檢舉,罰單給我繳」、「如果你真的被檢舉,單子傳給我,我無條件幫你繳這一筆」、「你真的很棒,如果真被檢舉的話,罰單我來幫你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