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遇車禍「醫療費93萬」!他慶幸投保「晚鳥」旅平險:不然情況更糟

▲▼ 騎機車。(圖/免費圖庫pixabay)

▲ 紐西蘭男子科基奇(Steve Kokich)在峇里島騎車時不慎遭到汽車撞擊,差點背上4.3萬澳幣的醫療費。(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名42歲男子科基奇(Steve Kokich)近期至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渡假時,在騎車途中不幸遭到車輛撞飛,原以為自此要背上高達4.3萬澳幣(約新台幣93萬元)的醫療費用。幸運的是,他突然想到母親曾致電記得保旅遊平安險,今日才能省下一大筆醫療費用。

根據News.com.au報導,科基奇於今年1月至峇里島騎機車旅遊時,突然遭到一輛汽車撞倒,整個人躺在地上無法動彈。他表示,發生撞擊後,肇事駕駛根本沒有停車下來觀察,而他只能躺在地上無法走路,全身感到非常疼痛。幸運的是,當時科基奇被人發現後,立刻送到醫院進行緊急手術,在經過多次輸血、腿內裝設一根25公分固定器和17根螺絲釘後,他在醫院內休養2星期,逐漸恢復健康。

由於科基奇在前往峇里島之前,沒有投保旅遊平安險,因此他以為自己將要背負高達4.3萬澳幣的昂貴醫療費用、回紐西蘭的交通費,以及復健和後續治療的費用時,他突然想起在抵達峇里島的3天後,曾與母親通話時,驚覺忘記買旅遊平安險,所以趕緊致電紐西蘭旅遊保險公司(Insurance Insurance New Zealand)投保。

由於一般保險公司都要求旅客在旅行出發前投保,但包括新紐西蘭旅遊保險公司在內等少數保險公司,已經開始提供「晚鳥」旅平險,接受正在旅行中的客戶投保。科基奇回憶,當時他躺在路邊時,就是保險公司派人前來救援,並主動連繫家屬,安排回紐西蘭的飛機,如果當時他沒有找到一家公司,現在狀況「可能更糟」。

事實上,2018年有一名19歲的澳洲女子同樣在峇里島騎車時遇上車禍,造成臉部、膝蓋骨折、大腿骨外露,肌腱和韌帶撕裂傷,當時她立刻被送回澳洲,並在機上接受醫療護理,由於事先有投保旅平險,所以她成功省下6.2萬元(約新台幣135萬元)的醫療費。

▼ 科基奇發生車禍時,新紐西蘭旅遊保險公司立刻出動救援,並安排後續程序。(圖/翻攝自臉書/Insurance Business New Zealand)

▲▼Insurance Business New Zealand。(圖/翻攝自臉書/Insurance Business New Zeala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