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又有冷氣團要來!全台濕3天再急凍「低溫探12℃」 最冷時間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又有冷氣團要來!氣象局指出,今(8)晚開始全台有雨到週日(10),等於連濕3天,週日鋒面通過接著迎新一波大陸冷氣團,最低溫預計落在週二(12)清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2度,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避免著涼感冒。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要南下,氣象局預測週二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劉人瑋表示,今晚開始到週末,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和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全台有雨,西半部和東半部有局部大雨機會,週日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到了週一(11)全台轉乾冷,各地天氣相對好轉,但氣溫依舊低,西半部特別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開始全台連下3天雨,週一才轉為乾冷。(圖/中央氣象局)

劉人瑋說,週一北部宜蘭花蓮高溫18到20度、中部台東23度、南部26度;低溫方面,北部14到15度、中部花蓮17度、南部台東18度;而到了週二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13到14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度、中部花蓮16度、南部台東17度。

劉人瑋補充,雖然說週一開始轉乾冷,但花東還是會有局部降雨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才是明顯放晴;另外就降雪問題,她說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還是有下雪機率,尤其是週日晚間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降雪,想要追雪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