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縣市大雨特報!新北富貴角最低溫9.6度 濕冷多雨再3天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最冷的時候已經過了!今(8日)晨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富貴角9.6度。另外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宜蘭及花蓮山區雨勢明顯,氣象局也針對該地區發佈大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晨中部以北低溫僅11-13度,南部及花東約14到17度,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氣溫也多在20度以下,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2-25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由於華南水氣影響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氣象局針對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宜蘭及花蓮山區發佈大雨特報;南部空檔較多,但外出還是得攜帶雨具。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8日)白天起至明(9)日冷空氣雖然逐漸減弱,但因雲多降雨、氣溫回升很緩慢,北台灣仍感濕冷、其他地區亦偏涼微冷。

週(10)日鋒面及冷空氣再南下,北台灣氣溫略降、持續濕冷、其他地區仍偏涼微冷。下週一(11日)白天起氣溫漸升,西半部轉乾,山區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12日)各地多雲時晴,白天明顯回暖、清晨因「輻射冷卻」氣溫仍低,日夜溫差大。下週三(13日)水氣略增,各地多雲時晴,午後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四(14日)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