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又濕又冷!低溫10度春雨下到11日 週六留心激烈雷雨來襲

▲影/又濕又冷、低溫10度!春雨持續到下週一(11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受到鋒面影響雨下不停,雖然不至於「狂下」,卻沒有很長的喘息空檔,這樣的濕冷天氣讓上班族通勤感到十分不便,《中央氣象局》今(7日)下午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還得持續到下週一(11日)才會好轉!尤其今晚降雨、降溫同時進行,越晚越冷,北部空曠地區低溫10度,中部以北皆有感,又濕又冷。

▲▼   又雨又寒氣溫10度!降雨持續到下週一 週六晚還有激烈大雨(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又濕又冷!低溫10度春雨下到11日,週六留心雷雨來襲。(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7日表示,上班通勤因為下雨而堵車,濕濕冷冷的天氣究竟還有多久呢?「很不幸的,還有好段時間!」受到華南雲雨區以及鋒面造成的水氣影響,雖然有些喘息空間,但沒有真正很長的空擋,得等到下週一(11日)才會因為大陸冷氣團後頭下來的乾空氣,開始撥雲見日、轉為乾冷。在那之前,特別是北部和東北部最有感,除濕機和電風扇是乾衣小幫手,雨傘更是外出必備。

▲▼下雨天,低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表示,今晚降雨降溫最明顯,越晚越冷。(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強調7日「降雨和降溫」兩者同時進行,晚間是最明顯的時刻,越晚越冷,今夜至明(8日)晨將會「又濕又冷」,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不過還是以中部以北感受最深,南部地區陣雨的空檔較多,但也是會下雨。8日因為這樣持續的降雨和冷氣團雙重影響,將會持續濕冷,保暖和雨具必備。

本週六(9日)白天雨勢將會些許緩和,「但不代表天氣就此好轉。」下午過後,特別是晚上,又會有一波集中的雨勢報到,而這波降雨會相對激烈,伴隨一些強對流、雷雨發生,且會從海峽開始靠近,因此「先是外島、中部以北、東北部,而後南部和東半部其他地區,都會感受到更強烈的降雨。」

9日晚間到10日清晨之間,金門、馬祖、西半部地區需要注意有些低雲跟霧的現象,「能見度會降低,開車時除了雨以外,能見度也會造成影響。」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一波濕冷天氣要到下週一才會改善。(圖/記者林敬旻攝)

等這波較強烈的雨勢過去後,還有另一波冷空氣接著南下,帶來乾冷天氣,會在12日影響台灣,雖然溼答答的天氣暫時告一段落,但當天仍建議「外套還是別收起來」。特別是11日晚間至12日清晨,水氣少、雲量少,在輻射冷卻之下,低溫依然相當有感,還是很冷!

想要有比較舒服的天氣,預計要等到13日了,預估下週三後冷空氣減弱,清晨冷但中午回溫,日夜溫差會變大。氣象局提醒,春天天氣千變萬化,一定要比冬天夏天更頻繁關注天氣,可以的話「帶把傘和小外套,這幾天不會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