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婦11年12次竊盜前科拿身障手冊當藉口 檢不通融照起訴

▲桃園市一名魏姓婦人11年來在賣場行竊數十次,前科12次之多,屢次以精神障礙為由企圖脫罪,桃園地檢署以有精神疾病未積極治療為由,再依竊盜罪嫌起訴。(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一名魏姓婦人11年來在賣場行竊數十次,前科12次之多,卻屢次以精神障礙為由企圖脫罪,桃園地檢署以有精神疾病未積極治療為由,再依竊盜罪嫌起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魏姓婦人,屢次在中壢區賣場生鮮超市竊取蘋果、牛奶等商品,被店員報警查辦時,屢屢以自己有身心障礙手冊為由脫罪,店家不堪屢次遭魏婦行竊損失,去年9月魏婦再度行竊時,店家報警處理,檢警查出,魏婦11年來有12次竊盜前科,明知有精神疾病卻不積極治療,仍依竊盜罪嫌起訴。

檢警查出,魏姓婦人去年6月23日中午在中壢一家賣場生鮮超市區行竊牛排、甜點與牛奶等價值358元商品得逞,放在深色背包後離去;去年9月15日,魏婦再度到賣場偷蘋果、甜杮等商品,但這次卻沒如此幸運,被店員發現後當場報警送辦。

檢警偵訊時,魏婦提出自己有身心障礙手冊,辯稱因受精神疾病所苦,也不知道為何會偷東西;檢察官查出,去年6月她偷東西沒被發現,卻不思悔改再於9月行竊,顯然心存僥倖,明知自己有精神疾病卻未積極治療,11年來共有12項竊盜前科,仍依竊盜罪嫌起訴魏婦。

【更多新聞】

►她搭小黃看病卻離奇躺交流道命危 運將:不知乘客怎突然不見

►警獲報前科男在家中吸毒 意外又逮到2個通緝犯

►19歲上兵洽公後騎車返營 天雨路滑摔車命喪大貨車輪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