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男沿路敲門闖住宅…「我要進去改運」!母哀嘆:小時候煞到

▲▼民雄北斗熱心警-協助精障男子返家,獲家屬肯定。(圖/嘉義縣警察局)

▲沈男幼時在外「煞到」,自此精神失常。(圖/嘉義縣警察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警局民雄分局北斗派出所8日晚間接獲通報,一名沈姓男子行跡鬼祟沿路敲打民宅大門,待民眾應門後還作勢欲闖入他人家中,嚇得住戶急忙報案;員警到場後見沈男疑似有精神方面問題,最後只好將他送回家中。沈母見到兒子歸來相當感謝警方協助,同時也無奈嘆到,兒子小時候外出遭不知名的力量煞到,自此瘋瘋癲癲,再也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警方表示,44歲的沈姓男子8日晚間獨自外出,在民雄鄉秀林村內挨家挨戶不斷敲門,見到住戶好奇開門後,還作勢欲闖;警方到場後立即將行跡怪異的沈男攔下,詢問其用意為何,但沈男眼神渙散、語無倫次,話不著邊地表示要進到屋內拜拜求改運。員警眼見沈男精神狀況不穩,再詢問下去也無結果,但若放任其自行離去恐會有意外發生,經考量後決定護送他回家。

沈母見到兒子在警方的護送下返家後,不斷向員警致謝,同時也解釋,兒子小時候都很正常,也無精神方面的問題,但某日外出時,卻突然遭到無法解釋的不明力量煞到(俗稱卡到陰),自此精神崩壞不癒,整日瘋瘋癲癲,還會在外到處亂跑,前幾日獨自騎著腳踏車外出才不慎摔入山溝,不料今又想闖入他人住宅,幸好警方發現並即時將他送回,避免意外。

民雄分局也呼籲,如若家中有智能障礙親屬或失智老人,可在其身上配戴足以辨識身分之首飾,也可向地區鄉公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多一分關心與用心,就少一分憾事發生的可能。

▼警方護送沈男返回家中,沈母不斷表示謝意。(圖/嘉義縣警察局)

▲▼民雄北斗熱心警-協助精障男子返家,獲家屬肯定。(圖/嘉義縣警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