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越晚越冷!強烈冷氣團「挾雨暴襲」急凍探11℃ 週四起全台連濕4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討厭下雨惹嗚嗚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6)天凌晨鋒面通過,強烈大陸冷氣團接力南下,不僅會越晚越冷,雨勢也會越來越明顯,到了明(7)天冷氣團增強,北部低溫下探11度,中部和東部也只有14度,全台有雨到週日,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越晚會越冷,雨勢也會更加明顯。(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正在南下,也就是增強接近中,今晚北部14度到15度、中部和花蓮17度、南部和台東18到19度。明天跟今天一樣,會越晚越冷,北部低溫下探11度、中部14度、南部16度、花蓮和台東15度;高溫部分,北部17度、中部21度、南部27度、花蓮和台東22度,整體來說只有南部因為降雨機率較低,白天有陽光露臉,溫度相對高些,其他區域都是濕冷天氣型態。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民眾關心的降雨跟降雪問題,陳建安說受到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從明天開始一直到週日都有降雨機率,等於連下4天,尤其以北部和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他補充週六(9)雖然冷氣團減弱,氣溫會回升,但因為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加上新一波鋒面來襲,所以還是會下雨。

降雪的話,陳建安表示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落在明晚跟週五(8)清晨,不過整體來看,明天到週日只要水氣和氣溫配合好,35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可能下雪。

▲▼冷氣團。(圖/取自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

▲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同樣要民眾留意晚間開始下一波雨勢。(圖/取自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

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同樣提到,預估隨著中層短波槽繼續東移南壓,後續在華南滯留鋒面上發展的雲雨帶將會很快向東移動,隨著偏西風來到台灣上空,傍晚過後各地下雨的情況又會轉趨明顯,而且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整體來說偏向層狀降雨,但也不排除會有局部性的對流系統降雨,提醒大家要留意晚間開始的下一波雨勢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