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驚蟄到!今起全台連下5天雨發強風特報 「準強烈冷氣團」探11度冷到下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6日)是24節氣的「驚蟄」!中央氣象局表示,今由於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較為潮濕和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周四(7日)、周五(8日)冷空氣強度可能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春寒料峭注意保暖。(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氣溫方面,預測北台灣今低溫僅約15度,高溫約20至22度,高溫與5日相較明顯下降約6、7度之多,東北部高溫約24度;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28至31度,相對北部較為暖熱些,但越晚也會越涼冷,低溫將也會降至17至19度。

▼今晨0時至今全台幾乎都有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這兩天全台有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周四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今也是24節氣的「驚蟄」,代表春天到了、春雷乍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周日(10日)前兩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後兩天受到鋒面逐漸通過影響,整期水氣明顯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劇烈一點甚至有雷雨的機會,局部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性的陣雨出現。

▼周四、周五中部以北最低溫探11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周四、周五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北台灣明顯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強度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而清晨及夜裡為此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

氣象局預報,周六(9日)、周日雖然大陸冷氣團減弱,但鋒面接續影響,水氣仍多,氣溫僅稍回升;下周一(11日)、下周二(12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另一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再轉涼,所幸此波冷空氣較為乾冷,水氣不多,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說,下周三(13日)至下周五(15日)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稍回升;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