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空氣升級強烈冷氣團全台急凍探11度 白天空檔晚上繼續下雨到周日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表示,傍晚前後華南雲雨帶接手,從北到南又會開始下雨了。(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全台急凍!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將今天(6日)南下的冷空氣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預估周四(7日)、周五(8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3度。天氣風險公司說,鋒面通過後今白天是降雨空檔,北部還是有些零星的短暫陣雨;大約傍晚前後華南雲雨帶接手,從北到南又會開始下雨了,北部、中部的雨勢會比較明顯。

氣象局表示,今清晨受鋒面通過影響,台南以北地區出現明顯的降雨,上午開始隨著鋒面逐漸東移,降雨略為緩和,但今整體來說各地還是容易有斷斷續續的下雨現象;氣溫方面,強烈大陸冷氣團正逐漸南下,雖白天溫度因陽光照射稍微回升,但傍晚開始氣溫會明顯下降,到了深夜預測北台灣低溫僅剩下14、15度左右,中部及花蓮約17度,南部及台東18到20度,周四清晨還會更冷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開始隨著鋒面逐漸東移,降雨略為緩和。(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清晨受鋒面通過影響,台南以北地區出現明顯的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周四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今也是24節氣的「驚蟄」,代表春天到了、春雷乍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周日(10日)前兩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後兩天受到鋒面逐漸通過影響,整期水氣明顯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劇烈一點甚至有雷雨的機會,局部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性的陣雨出現。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晚起水氣又增多。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周四、周五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北台灣明顯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而清晨及夜裡為此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

氣象局預報,周六(9日)、周日雖強烈冷氣團減弱,但鋒面接續影響,水氣仍多,氣溫僅稍回升;下周一(11日)、下周二(12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另一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再轉涼,所幸此波冷空氣較為乾冷,水氣不多,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周四、周五最低溫11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