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段恐徵召韓國瑜 王金平:若機制不公參選到底!

▲▼王金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定調總統初選方案,按原制總統參選人由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對於黨中央有可能透過「二階段」徵召民調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即將在3月7日宣布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若機制不公參選到底!

王金平2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兩階段徵召只會影響黨的團結,對於未來初選結果若不如預期,是否會脫黨參選?他則說,「的確有人建議我不要理會國民黨初選,但黨內已經確定採取七三制,我就按照制度努力,全力爭取在黨內出線。在初選機制維持公平公正的原則下,當然要尊重機制,我參選到底的決心不會改變」。

王金平說,想要參選現在就要出來參與初選,沒有人在後面才加入,領導人要有智慧,這樣的做法只會造成黨的動盪,讓大家心有懸念;他也表示,初選結束後,就算有個贏家,大家也不需要團結,只要製造新的勢力出來,就有新的徵召機會,這種勢力這樣衝撞,黨能團結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