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放寬標準 「刺龍刺鳳也能從軍」

當兵,軍旅,行軍,國軍,中華民國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軍中常以「刺龍刺鳳」來形容有黑道背景之義務役士兵,至於志願役則嚴格禁止刺青。不過近來刺青成為年輕人的流行文化,亦逐漸被社會大眾所接受,國防部也因應時勢,一定程度的允許士兵身上出現刺青。

國防部指出,目前國軍對刺青的管理尺度大致與美軍相同,判斷刺青的標準類似大型傷疤。像是手臂、耳後等位置已經允許出現刺青圖案,但若是紋身面積太大,或涉及幫派圖騰、不雅文字等圖案,依然嚴格禁止。

一般而言,如果在胸前或背部等平常看不到的部位刺青,部隊比較不會干涉,但若在國安局服務,或是經常打赤膊的兩棲海龍蛙兵,則全身都不得刺青。至於樂儀隊、憲兵、政戰局等單位,因涉及觀瞻,規定要比一般士兵更嚴格,於穿著短袖短褲時,身上不得露出刺青,換言之手臂、腿部,也都不可以有刺青。

不過國防部強調,刺青「解禁」僅限於士兵招募,如果想要報考軍校或專業軍士官班,身上就不能有任何刺青。實際上,相關禁令對軍官較為嚴格,至於士官則因為常由士兵升任,因此仍允許手臂上有刺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