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基地台!2年拆裝2回...他諷刺揭「影響孩子原兇」 鄉民推爆

▲▼基地台,電信業基地台,手機基地台,通訊,網路,訊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基地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民眾日前反應家中訊號突然減少,詢問電信公司後,對方表示是因為「基地台遭抗議」,因此被拆除;電信公司無奈表示,其實全台各地都有這樣的抗議情形發生,拆除後訊號微弱,但也無可奈何,只能盡力改善。對此有網友指出自家附近的基地台也是裝拆了2回,諷刺開嗆地方的媽媽聯盟很無知,不少鄉民都點頭叫好,展開熱烈討論。

一位網友在PTT上針對「基地台遭抗議拆除事件」發文,他表示自己住家附近2年來不斷遇到相同的事,當地的媽媽聯盟怕電磁波影響小孩的健康,聯合老人家向里長抗議,要求電信公司拆除基地台。他表示,按照他們的要求拆除後,手機訊號變得極差,有時甚至還收不到,因此又會有一批里民去抗議,要求裝回基地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次跟中華的工程師聊天,他說我們不是個案,全台各地都是如此拆拆裝裝,理由也一樣。」公司已經放棄開說明會說服居民裝基地台的便利性,以及電磁波沒被證實會影響人體,一旦遇到抗議就拆,有人投訴又再裝回去。

▲田尾鄉民抗議電信業者設立基地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今年初彰化縣田尾鄉民抗議電信業者設立基地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原po表示,過去2年來,自家附近的基地台已經拆拆裝裝了2個循環;他也諷刺開噴道,「X的媽媽聯盟,妳孩子知道妳的智商這麼低,才是對他們成長最壞的影響好嗎?」

貼文一出,一票網友都大推最後一句話太中肯,「就是婆婆媽媽環保什麼聯盟,什麼都要抗議」、「這就是台灣的縮影」、「超酸超寫實.....反其道而行的人太多了」、「抗議不是叫你拆,是要你多點回饋金」、「怕電磁波請小孩不要曬太陽」、「不要再怪基地台了,以台灣這個社會環境,無論如何都會得病」。

不過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表示「也沒有研究證實長期高強度電磁波不會對人體影響,但卻有許多長期住在基地台附近癌症的,這些笑婆婆媽媽的人,如果在你家頂樓或隔壁裝電磁波能接受再來笑。」

專家表示,電磁波又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游離輻射」,另一種是「非游離輻射」。游離輻射能量高,包含了伽馬射線和X光,能量可以高到破壞細胞分子,產生自由移動的離子,可能造成癌變;因此比起基地台,更應該擔心核放射汙染的食物。

不過雖然沒有證據顯示非游離輻射和癌症無關,幼兒和孕婦還是要盡量避免長期暴露在非游離輻射下。如果民眾有疑慮,可以要求公開輻射檢測數據;另外專家也指出,每天使用的手機所帶來的危害,其實是比基地台更需要擔心的。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