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還願》「恭迎慈孤觀音」招陰神!宗教界警告「不要有牽扯」 釋昭慧:宜應儆誡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恐怖遊戲《還願Devotion》上市後好評不斷,裡頭場景不論是紅色鐵門、裝著符咒水的碗、鋼琴節拍器等都充滿恐怖氛圍,讓人毛骨悚然,其中「恭迎慈孤觀音」一句更引起話題,網路上不論Dcard、巴哈姆特、PTT都有人分享這句,有宗教人士在臉書發文警告「不要和這個東西在『意念』上有所牽扯,這個東西當你和他有所牽扯之後,他會形成『言靈』。」釋昭慧也分享該文認同。

《還願》2/19晚間9點上架Steam 最新30秒預告片嚇壞玩家(圖/翻拍自 YouTube/Red Candle Games)

▲《還願》中的慈孤觀音。(圖/翻拍自 YouTube/Red Candle Game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願中的「慈孤壇」供奉慈孤觀音,是一個在公寓內的「私壇」,也因此慈孤觀音可能算是「私佛」。遊戲中的慈孤觀音相貌詭異帶邪氣,指甲銳利,額頭有佛教「雙魚」圖樣,頭頂牛角,腳上有爪,讓人看了都會不寒而慄。

▲▼還願遊戲「慈孤觀音」引議。(圖/翻攝噗浪)

▲還願遊戲「慈孤觀音」引議。(圖/翻攝噗浪)

日前一位網友在社群《噗浪》上發文表示,「沒有所謂的慈孤觀音」、「雖然是流行語,一個梗,但語言是有力量的,不要用恭迎的字眼,已經有奇怪的東西開始借名了,招來的東西,只能說『不善』」。

該網友還認真提醒,「不要相信祂的存在、不要確定祂的價值、不要認可祂的能力、不要對祂祈求,這跟自找招錢仙、筆仙、碟仙沒什麼兩樣,有點理智都知道招來的不一定是仙吧?」他還表示,「已商請關老爺先處理掉聚集的黑色,但是如果依然跟風再起,可能就不是我單純講講就好,如果在乎朋友家人安全,請停止私神崇拜」。

▲▼羅雲警告還願會招來言靈。(圖/翻攝自Facebook/羅雲)

▲宗教人士羅雲在臉書發文警告「恭迎慈孤觀音」容易招來言靈。(圖/翻攝噗浪)

宗教人士羅雲針對此事也在臉書發文警告「不要和這個東西在『意念』上有所牽扯,這個東西當你和他有所牽扯之後,他會形成『言靈』。」

羅雲透露,言靈沒有好壞,但如果是口業不淨所形成的言靈會變成負面的,「有些人,你看到他、聽他講話就不悅意,心裡煩躁等等,那就是他的言靈很差;這種人,我通常都會很快就決定遠離。」

▲▼羅雲警告還願會招來言靈。(圖/翻攝自Facebook/羅雲)

▲釋昭慧贊同分享此文。(圖/翻攝自Facebook釋昭慧)

►《還願》完馬上封鎖審核!「星期天配音是對的」微博GG:動作太快了吧
►影/《還願》頭七「主動下架」!赤燭140聲明曝原因 網友留言挺

對此釋昭慧也在臉書分享贊同,並說「盜用菩薩聖號以招惹陰神者,宜應儆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