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拉丁美洲!府中15「拉美情懷」選映馬奎斯紀錄片

▲中15三月策劃「拉美情懷」主題影展。(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府中15三月策劃「拉美情懷」主題影展。(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拉丁美洲」這個曾被邊緣化的地區,綜和各種混血文化,廣大的包容力造就了多元樣貌的藝術文化,府中15三月策劃「拉美情懷」主題影展,選映來自23國、共25部電影,從政治、經濟、文學、音樂、舞蹈等面向,帶民眾走進拉丁美洲歷史文化,首波推薦拉美文學好片《馬奎斯如何成為馬奎斯》、《追緝聶魯達》、《朝聖之路:保羅科爾賀》!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是拉美魔幻寫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也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作家之一,所著之《百年孤寂》一書至今仍啟發許多人的心靈。《馬奎斯如何成為馬奎斯》一片,從其童年成長的阿拉卡塔卡出發,追溯馬奎斯從離鄉、以記者為業、到專注文學路上的蹤跡,同時描繪他深具人文關懷的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15三月策劃「拉美情懷」主題影展。(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馬奎斯如何成為馬奎斯》一片,從其童年成長的阿拉卡塔卡出發,同時描繪他深具人文關懷的一面。

《追緝聶魯達》描述文壇詩人聶魯達擔任智利國會議員時抨擊政府不遺餘力,右派政權的總統下令逮捕他,聶魯達只好帶著妻子展開長達四年的躲藏與亡命之旅。本片由奧斯卡警探的主觀出發,伴隨他的內心獨白,共同踏上追緝聶魯達的冒險旅程。看似精彩刺激鬥智的追捕行動,卻又巧妙地融合藝術、政治與文學性,讓人拍案叫絕。

拉丁美洲最具影響力的小說大師保羅.科爾賀,自1988年便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風靡全球150多個國家,迄今30本著作被翻譯成80種語言,創下1億6,500萬冊的銷售紀錄。《朝聖之路:保羅科爾賀》一片,記錄他成名前的生活,包括他和父親決裂、數次進出精神病院、縱情搖滾放浪形骸、被政府囚禁凌虐,但他始終不放棄用文字改變世界的渴望,一次因緣際會,保羅踏上西班牙古城的朝聖之路。這趟旅程即將給予保羅勇氣與力量,成為他逆轉人生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