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消費硬跟店家討塑膠袋 臨停女被拒反嗆:生意這樣做的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19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指稱,遇到一位小姐臨時停車,一下來就想討要免費的塑膠袋,被拒絕又馬上轉移目標到隔壁的檳榔攤,最後要離開時甚至不忘回嗆,「做生意這樣做的嗎?」而她全程都是微笑面對,內心卻覺得很傻眼,「我倒想反問,做人是這樣做的嗎?」

塑膠袋。(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抱怨遇到奇怪的臨停女,沒有消費還想拿免錢的塑膠袋。(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臨停女一下車就走過來指著塑膠袋問,「小姐可以跟妳要一個袋子嗎?我要白色的那個(有白、黃兩種)」,她回答可能沒有辦法,對方就瞬間轉移目標到隔壁檳榔攤討要,走回車上時還一邊自言自語,「為什麼連個袋子都不給啊?做生意這樣做的嗎?」這些話還全都被她聽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實話,我今天要不要給袋子,是看妳給我的感覺,我完全沒有義務給妳。」原PO感嘆,一個袋子是沒有多少錢沒錯,但被當成理所當然就是不討喜,況且女子也沒有消費,「我倒想反問,做人是這樣做的嗎?媽媽、老師沒有教妳恥字怎麼寫嗎?」

▲▼   限塑令          。(圖/記者張一中攝)

▲受到政府限塑令影響,許多店家都不再提供免費的塑膠袋。(圖/記者張一中攝)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經歷紛紛留言安慰她,「下次直接回答袋子一個1元就好,不買就算了」、「微笑就對了」、「超商都要花2塊錢買袋子了」、「做生意是要賺錢的,憑什麼免費給」。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經驗說,「我遇過開高級車的婦人,下車進到店裡就想討要一個服飾的塑膠提袋,答應後又想改為手提紙袋。紙袋光成本就要15元,我拒絕她還一直盧,氣到回嗆『妳去書局買也是要錢啊』,結果她最後什麼都沒有拿就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