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航班2/16起全面恢復正常 拋399字致歉旅客!承諾「照顧所有員工」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華航全體代表鞠躬,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機師結束7天罷工行動,華航全體代表在簽署團協後鞠躬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7天,終於在14日晚間10時25分正式落幕,雙方就機師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達成共識,並簽訂團體協約,工會也保證未來3年半內不再發起罷工行動。15日航班執行率估達96%,16日起應可朝100%邁進,華航表示,再度對罷工所造成的不便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歉意,並強調未來會持續革新,照顧所有員工。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勞資雙方握手言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與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握手言和。(圖/記者季相儒攝)

14日在行政院、勞動部、交通部及桃園市府的見證下,華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透過勞資座談會達成協議並簽署團協。工會隨即宣布終止罷工,華航表示,盡快達成所有航班正常運作。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說,基本上15日起開始復工,班機執行率估可達96%,從16日開始,班機執行率應該可朝100%邁進。

針對此次罷工風波,華航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首先感謝雙方談判團隊在四度勞資座談所做出的努力,盡力尋找共識化解歧見並透過媒體的見證與視訊直播,加速雙方對於議題的聚焦,以有效率的方式縮短溝通差距。所獲得的共識,除了工會會員,也適用所有非會員機師,華航一視同仁。

華航再度感謝罷工期間,努力付出的支援機師及其餘辛苦同仁,也再度對罷工所造成的不便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歉意。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季相儒攝)

▲何煖軒喊話,華航是一個大家庭,歡迎回來一起奮鬥。(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罷工結束,在問題的爭執上,雙方都有所退讓,使得事件和平結束。華航是一個大家庭,歡迎回來我們一起奮鬥。華航這次深刻的體驗到環境的改變與時代的進步,協議只是個開始,未來會持續與工會良性溝通。

華航表示,華航飛安管理嚴謹程度達到國際標準,但歷史悠久,傳統管理方式著重道義與兄弟般的情感,不夠與時俱進,未來將檢視管理問題,並將顧客的滿意與員工的溝通放在第一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