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華航員工回家奮鬥」 何煖軒:1年將增1億5千萬改善疲勞航班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機師工會全體代表鞠躬,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圖/記者季相儒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常務理事陳蓓蓓和成員一起向大家鞠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長達7天罷工今(14日)晚上結束,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很歡迎各位機師回到家裡,一起為這個家努力,對於疲勞航班,1年也將增加1億5千萬元成本改善。何煖軒強調,整個事件和平結束,華航也非常歡迎員工回到家裡繼續奮鬥。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罷工正式結束,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勞資雙方握手言和。(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勞資雙方握手言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圖/記者季相儒攝)

罷工後內部是否會檢討、改革?華航表示,會記取深刻教訓,在飛安管理方面很嚴謹,在人員管理部分,要用跟以前不一樣的方式。針對工會提出派遣人力,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說,1年整體成本估增加1億5千6百萬元,不過簽署的團協工會也做出讓步,不再堅持會員專屬(禁搭便車條款),對於其他非會員同仁將一視同仁適用。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事件結束很歡迎員工回到家裡繼續奮鬥。(圖/記者季相儒攝)

何煖軒則說,華航很歡迎各位回到家裡,一起為這個家努力,整個事件和平結束,也非常歡迎員工回到家裡繼續奮鬥。針對華航這次罷工爭議,外界掀起華航民營化的討論,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目前沒有展開華航民營化的討論,這幾年華航在何董領導下有提高競爭力,營利方面有所成長。希望未來華航能提出讓旅客更滿意的服務以及精進飛安標準,交通部會從旁督促協助。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華航未來是否民營化,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說,目前沒有展開華航民營化的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謝世謙說,在機師罷工結束後,預計15日的航班執行率預估96%航班可正常運作,但因應罷工,除未來幾天已有些航班取消外,16日起估航班可達100%正常運作。由於罷工期間,組員調度吃緊,但他強調,組員值勤時間安排一切都按照AOR規定,一切不會出現過勞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