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嗆罷工 蘇貞昌急滅火:維護飛安、勞工權益及資方競爭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第5天,行政院政委張景森12日在臉書跟媒體人開戰,認為華航機師工並未尊重乘客或其他員工的權利,並直言「公共事業不應該輕易罷工」,反被嗆「很難相信你居然有這麼迂腐的過時思想。」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受訪時強調,政院立場就是「維護飛安、顧及勞工權益及資方競爭力」。

華航機師不滿疲勞航班,8日發起罷工,交通部預計12日下午第三次勞資協商,但工會希望延至明天舉行,雙方再陷僵局。華航稍早召開說明會,指工會不斷調整議題,公司沒辦法,呼籲工會停止口水戰與烏賊戰,回歸議題的討論,並再次重申希望全程直播重新談判,讓所有社會大眾及關心華航的人都知道這場罷工的是非曲直。

有媒體人在臉書PO文,指出行使罷工權是勞工合法權力,尊重也只是最基本低標,引來張景森留言回覆,「什麼叫做正確的勞工權益智識?」該媒體人則回應,至少要尊重他人合法權力,這是基本。

蘇貞昌12日晚間受訪時表示,華航罷工是勞資爭議,「我們從發生第一時間就掌握,而主管機關是交通部,林佳龍部長非常認真,我也指示了陳其邁副院長協同,包括鄭文燦市長、林佳龍部長大家一起,就是希望這個爭議儘早落幕。」

蘇貞昌強調,「行政院的立場就是維護飛航安全,有好的勞動條件,以及怎樣讓資方有好的競爭力,最後希望能夠儘快落幕,尋求最大的圓滿。」記者追問,張景森臉書開砲,是否代表行政院挺資方,蘇貞昌回應,「張景森的臉書我還沒看到,政院的立場就如剛才我所說。」

蘇貞昌晚間也在臉書再發文重申,「華航罷工案是勞資爭議,行政院已經第一時間掌握。政府對不同事物的反應,不會像機器一樣千篇一律。飛航要安全是重點,勞方要有好的勞動條件、資方也要有好的競爭力,我也指示陳其邁副院長協同鄭文燦市長、林佳龍部長,一起尋求最大的圓滿、希望能盡快落幕。」

此外,蘇貞昌晚間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會中針對備受關注的酒駕、虐童等議題和立委交換意見。據了解,餐敘氣氛熱絡,除了交流意見,蘇貞昌還透露,過年期間他自己開私家車到行政院上班,連司機和隨扈都不知,直到初三被警衛發現,他還笑說上任後最大受害者是女兒和老婆,因為太忙讓他沒時間陪家人。

▼蘇貞昌、張景森。(合成圖/資料照)

▼蘇貞昌、張景森。(合成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