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600機師罷工「航班狂取消」!交通部出手…華航勞資11日17時再啟談判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發動罷工第3天,航班不斷取消、停飛至少22餘班次,初估至少影響3800多名旅客,而華航內部人員更是號稱200人「反對罷工」抗議,引起熱烈討論。對此,交通部表示,華航勞資雙方11日將再啟協商會議,預計是下午17時。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回應華航員工到交通部抗議的議題,並且重申他們的訴求。(圖/記者范綱儀攝)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回應華航員工到交通部抗議的議題,重申訴求。(圖/記者范綱儀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自8日開始啟動史上首次罷工,提出資方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交通部9日協調工會與華航協商,但雙方溝通6小時仍未達共識,決定繼續罷工。根據機師工會統計,截至上午7時收到的檢定證已逾600張,代表超過3成的機師都響應罷工行動。

機場公司指出,截至下午5時止,共有15架華航班機取消,包含出境11航班、入境4航班,另有一架延遲出境,影響旅客2924人,明(11)日目前有26航班取消,再創新高,影響旅客恐約近5000人。

交通部表示,希望華航勞資雙方11日可以重回談判桌。對此,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也回應,勞資隨時可以相談,要求的飛行時間7小時以上改3人派遣,華航則是希望定義在8小時以上等條件,希望資方可以再來討論。

交通部指出,11日上午9時30分將朝開第3次應變會應,而華航勞資雙方的會談將訂在下午17時。

▲▼不滿華航機師罷工,華航內部員工集結抗爭。(圖/記者許展溢攝)

▲不滿華航機師罷工,華航內部員工集結抗爭。(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