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關注華航罷工 盼勞資協商成三贏局面

▲▼機師工會現場有不少華航的員工,為理事長加油,和理事長一起喊罷工成功。(圖/記者呂佳賢攝)

▲機師工會現場有不少華航的員工,為理事長加油,和理事長一起喊罷工成功。(圖/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勞資協商破局,機師罷工行動邁入第三天。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0日受訪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都密切關注此事,另外,組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回應,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希望協商能圓滿落幕,達成旅客、勞方、資方三贏的局面。

張惇涵表示,府院都有密切注意勞資協商的進度,也跟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讓交通部、勞動部、桃府勞動局持續溝通,也盼望勞資雙方繼續坐下來談,希望勞資雙方能展開對等、理性的對話,達成旅客、勞方、資方的三贏,相關部門也會針對可能疏運需求妥為因應,以確保交通疏運及旅客權益。

▲▼發言人張文蘭(左起)、黃重諺、張惇涵、林鶴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屠惠剛攝)

Kolas提到,勞資協商的主角是華航資方與機師工會,所以不管是交通部或是政府其他單位,都只能從旁協助、鼓勵勞資雙方重回談判桌,進行有效談判;由於,今天是春節連的收假日,也是航班運量的高峰期,行政院希望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盡快落幕,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交通部出面調停勞工訴求,9日勞資雙方進行談判,但針對疲勞航班派遣無共識,對於飛航時間與值勤時間定義相左,協商宣告破局。對此,華航表示,協商過程平和,並未一昧堅持己見,癥結在於雙方的提案暫時仍有差距,希望在接下來的談判縮短差距達成共識。

▲▼華航罷工第三天,協商破局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