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口蹄疫連升2級別達「警戒」 預防春節擴散現象

▲卡達打算從德國空運4000頭乳牛來維持自己的市場需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連2天爆出O行口蹄疫確診病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30日將口蹄疫危機級別連升2等級,達到了「警戒」,主要是因為先前京畿道安城市一處農場被驗出20多頭乳牛感染O型口蹄疫,加上春節將至,政府擔心會有擴散現象,因此要加強防疫,接下來也不排除會關閉市道家畜市場。

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安城市陽城面的韓牛農家在29日確診為O型口蹄疫,與28日確診的金光面乳牛農場的口蹄疫類型相同,此種病毒的傳播速度會比A型口蹄疫來得更快。

據調查顯示,這次口蹄疫是透過畜產車輛在農產間傳播的,1輛家畜運輸車在前往金光面乳牛農場時,經過了某間肉牛農場,不慎將口蹄疫帶入,另外4輛同樣路過這間肉牛農場的運輸車也將病毒帶到了陽城面韓牛農家。

南韓口蹄疫警報級別等級從低到高分別是關注、注意、警戒、嚴重,這次爆發連2天的口蹄疫確診病例,政府即刻宣布啟動「警戒」級別。

政府目前已經將「口蹄疫防疫對策狀況室」改編為「口蹄疫防疫對策本部」,不僅是京畿道,全國所有市、道都將成立防疫對策本部,京畿、忠南、忠北、世宗、大田的牛豬農場在31日前都要完成緊急疫苗接種,就是怕接下來又出現新的病例。

被確診為口蹄疫的韓牛農家已進行預防性屠殺處理,並會對半徑500公尺內的14處偶蹄類(蹄數量為雙數的動物)農場進行精密檢查。

▼只要蹄數為雙數的動物都要接受檢查。(示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防堵非洲豬瘟,彰化縣政府針對廚餘養豬戶祭出重罰3百萬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