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籌備二次川金會! 蓬佩奧:我已派團隊前往「亞洲某處」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向各國喊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次川金會」將於2月底舉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0日接受福斯新聞台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派出團隊成員前往「亞洲某處」進行籌備事宜。

美聯社、路透社援引蓬佩奧的說法指出,北韓已同意在2月底舉行二次川金會,「我已派出團隊前往該地,為我所希望的實質性進展奠定基礎,要朝著半島無核化、為北韓人民創造光明未來的道路前進。」

川普30日推特發文提到,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是前所未有的好,沒有核試驗、遺骨歸還、人質回國,現在的局面與前一屆美國政府完全不一樣,「我期待很快能與金正恩見面,進展已大有不同!」

北韓無核化是美國進行戰略談判的基礎。但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iel Coats) 認為,目前取得的情報並不支持金正恩棄核的說法,「北韓會尋求保留大規模殺傷力武器的能力,不太可以完全棄核…因為(北韓)領導人認為核武對他的政權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存在。」

▼ 越南當局先前表示,政府並未接獲任何舉辦川金會的時間與地點,但強調有能力主辦此類型的峰會,且相當有信心。圖為去年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面。(圖/朝中社)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